科大要闻

教育厅副厅长高岭来我校调研指导校园招聘工作

2022-04-29 16:00 文/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张芸 图/新闻办 郭乃力 学生干事 拉丽 项智勇 点击:[]

4月27日上午,陕西科技大学2022届毕业生春季就业供需双选会暨“宏志助航计划”专场双选会在标准田径场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学生工作部(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部(处)长唐澍来校调研,校长李志健、党委副书记郭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并与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交流就业情况。

高岭在调研中对我校抢抓线下校园招聘时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创新形式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当前就业工作面临多重困难和挑战,各高校要将毕业生就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准确研判就业形势,主动出击破解疫情影响,积极对接企业开拓岗位,优化线上就业平台,打造“网络面试间”助力学生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就业要求。

李志健表示,陕科大坚持就业“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树立全员促就业工作理念,深化访企拓岗行动,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加强就业工作力度,制定“三三三”人才培养输出目标,鼓励学生多渠道高质量就业。学校今后将持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扎实推动就业举措落实落细,确保完成今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此次招聘会分为27日和28日两场,学校在西安疫情解封通知公布后的第一时间,主动联络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申请报备,率先举办大型校园招聘活动。招聘现场通过分区布展、加宽桌椅、实名登记、减少流动的形式,细化疫情防控措施。为提高双选会招聘效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从我校近三年名优企业中遴选出西安辉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陕西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鼓集团等176家学生签约意向高的省内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500余个,涵盖了我校全部专业。我校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部到场对接认领对口企业,辅导员组织未就业学生现场开展就业指导,累计1646人次毕业生进场求职。此次双选会还创新形式,开启“线上直播带岗”,观看人数达56336人,有效带动了兄弟高校学生求职热情。

招聘会现场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设立涵盖“就业政策宣传”“简历门诊”“面试指导”在内的“求职加油站”。未央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我校武装部工作人员以及职业咨询师团队现场助力学生成功求职。

此次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了难得的线下对接平台,有效缓解了企业招聘困境和学生求职焦虑情绪,西安辉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说,“非常时期,很珍惜陕西科技大学提供这么好的对接平台,现场招聘收获很大”。来自轻工学院的毕业生李辉说,“本次招聘会开展的非常及时,用人单位质量很高,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终审:林梅 核稿:田少宁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多名女教工和集体荣获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和“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下一条:设艺学院省哲社基地丝路研究中心成果展及艺术作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