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体学习

2022-04-23 19:41 文/新闻办 王舒婷 图/郭乃力 点击:[]

4月22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指出的有关学习内容。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健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持续在理论转化实践上聚焦深入,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从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及其内涵等方面,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及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杨欲晓还就出台背景意义及文件基本框架等对中央有关党的宣传工作、信访工作的文件精神和要求进行了解读领学。

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以新修订内容和精神解读为重点,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等文件。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教育领域专项巡视整改的最新通知要求。

李志健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指出的有关学习内容,部署再学习,领悟再深化。校属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指出的有关学习内容,这些学习内容既是我们落实整改的具体任务内容,更是我们推进整改的理论思想基础,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强化自学领悟,把理论学习与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强化制度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剖析问题、落实整改、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二是要及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最新文件精神,深入领会研究,及早部署落实。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最新文件精神,特别是有关基础学科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等与高校发展紧密相关的内容,紧密结合学校事业发展战略和建设重点,加快研究部署,切实将文件精神落实在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具体工作实践中。三是要牢牢把握住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人才队伍建设这一战略重点,进一步优化团队建设布局,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全校上下都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人才战略赋予的时代使命,善于把握战略主动,在系统总结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建设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加大对青年人才和青年创新团队的培养力度,使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后继有人,工作传承创新,抓好高校人才队伍建设这一系统的基础战略工程。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参加会议,党校办、宣传部、纪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终审:李晓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我校在第四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参加陕西省学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