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2-06-27 16:22 文/宣传部 何慧丽 图/赵志强 郭姗姗 点击:[]

6   26 ,我校在标准田径场隆重举行了201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潘中伟,校长沈一丁,党委副书记李树晖、王军哲,副校长曹巨江、张美云、马建中,纪委书记温峰,总会计师徐晓峰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出席毕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参加此次典礼的还有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的党政负责人、校级教学督导、省级教学名师和教师代表及2012届应届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全体本科生。毕业典礼由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姚书志主持。






 

毕业典礼开始前举行了庄严的权杖仪式,由教务处处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郑恩让主持。当校办主任蔡煜东持权杖引导校领导及各学院院长入场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马建中宣读了《陕西科技大学关于授予2012年(夏季)研究生博士学位的决定》、《陕西科技大学关于授予2012年(夏季)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陕西科技大学关于授予周涛等4053201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和《陕西科技大学关于2012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决定》。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决定授予孟彦京等11名研究生工学博士学位,授予刘园等517位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2012届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周涛等3848人、职教师资本科毕业生肖磊等182人、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张立斌等23人学士学位,共有4581人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评定,单文娟等18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党委副书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王军哲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届毕业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获得者及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经学生工作部审核,学校研究决定:授予张向荣等92名同学“一等优秀学业奖学金”荣誉;吴珍等242名同学“二等优秀学业奖学金”荣誉;李霄虹等623名同学“三等优秀学业奖学金”荣誉;张晶等540名同学“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沈一丁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每一位毕业生的家长表示诚挚的感谢!向为学校发展做出了贡献的广大教职工和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沈一丁语重心长地寄语毕业生说,今天是你们毕业的日子,是你们人生新的启航。过去的四年,你们不仅在学业和思想上取得了长足进步,也和我们一起见证了陕西科技大学的发展和进步。希望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要坚持学习和实践,并要不断创新。学习和实践是我们成才的必经之路,创新是我们成为一流人才的必由之路。只有掌握了最新知识并勇于实践的人才会取得事业的成功。二要学会做人。做人要讲诚信,做人要有爱心。因为爱,生命得以延续,智慧得以开启,生活充满温情。希望你们爱你们的父母,爱你们的亲友,更要爱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做人要知恩图报,要承担起对家庭、对朋友的责任,更要勇敢地承担起对国家、民族和社会的责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贡献应有的力量。三要坚韧不懈。最后的成功往往取决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真实的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有肯吃苦、能吃苦的人才能真正破浪前行。那些在崎岖小路上不断攀登的人才能到达光辉的顶点。希望你们都能以豁达的心态直面高潮与低谷,以宽容的性情去对待失落和坎坷。要相信,一旦通过逆境的考验,你们就会更加了解自己,就能获得更加强大的力量。  

沈一丁强调,“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你们在汲取了知识的力量之后,向理想的天空翱翔,飞得更高,飞得更远!让陕西科技大学“至诚至博、求实创新”的精神因你们而发扬光大!

 

教师代表张素风教授、毕业生代表魏向博同学分别发了言。



 

与会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分别授予了博士、硕士、学士学位。 



















 

毕业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生进行了庄严的集体宣誓并与老师们齐唱校歌。大家在嘹亮的歌声中将此激动而又难忘的时刻永远留驻心间。
   

上一条:党办校办获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多项先进称号 下一条:省政府与中轻联、中轻集团共建陕西科大签约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