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迈入“互联网+”时代 我校信息工作持续走高

2015-12-16 10:56 文/党办校办 张刚 点击:[]

在中国正全速迈入“互联网+”时代之际,把握信息网络时代信息工作作用机理,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实效性尤为重要。在日前召开的陕西省教育系统2015年信息工作会上,我校党办校办获“2015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等一系列荣誉,充分说明了学校置身于信息化社会发展大背景下,大胆创新信息工作思路、运行模式和方式方法,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和公开平台,信息报送的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

本次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会表彰了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2016年信息工作。我校党办校办获2015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陕西科技大学“三抓三促三提升”推进“三严三实”教育》获得省教育厅门户网站教育好新闻、杨长安同志获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张刚同志获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优秀信息员称号。

信息工作是高校办公室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总结工作成果、分享工作经验、展现学校风采的重要途径,同时也为学校党政领导了解情况、掌握动态、指导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今年,党办校办在抓好常规信息报送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广泛关注校内外微信、微博等方式挖掘信息点,使得新媒体信息和常规信息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全年在教育厅官方网站的头条新闻、热点聚焦栏目发布《陕西科技大学以“项目化管理”为抓手助推基层党建工作》、《陕西科技大学:发挥实践育人功能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等重要信息24条,在教育厅官方微博发布《电影<十万个冷笑话>导演:成功不忘师恩》、《@陕西科技大学 校友独特创业获关注》等新媒体信息43条,做到了“月月有热点、周周有微博”,多条信息阅读量、转载量居于前列。微博信息《小偷大学失手,只因撞见了他们》阅读量达到了3.5万次,展现了校园正能量,宣传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被会议作为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有力地扩大了学校影响力和良好声誉。
(核稿:梁云鹤 编辑:杜杨)

上一条:青云直上 曲故情长——青曲社传统曲艺再袭科大 下一条:200余件作品竞秀我校2015年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