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化工学院科技扶贫在行动

2017-07-22 14:49 文、图/化工学院 曹姬倩蕊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促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2017年暑假,化学与化工学院班子奔赴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宝鸡市太白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和慰问四支大学生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团队。

7月17日,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宏、院长马养民一行赴阿庄镇湫娃村和陈炉镇上店村实地考察育果袋加工工厂的运作及花椒种植情况,并赴我校“两联一包”扶贫点印台区王石凹村,慰问了在扶贫一线战斗中的第一书记姬海锋及驻村工作队成员许建。同时,学院对接当地果业局、林业局、团区委并开展深入交流会,就如何与当地政府对接进行科技助农进行了探讨,寻求合作机会。由学院马养民教授指导、教师赵成带领的印台地区天然产物助农调研实践团也在会上就调研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为今后加强校政合作,用学院的技术资源为印台脱贫做贡献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7月19日,化工学院院长马养民、院长助理赵钢赴宝鸡市太白县,与当地政府就加强中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协商。太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恩社,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勇刚及中药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就加强校地合作都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在广泛深入沟通的基础上,就加强中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核稿:赵钢 编辑:杜杨)

上一条:轻工学院精准扶贫铜川印台果业 下一条:陕西省省级人事动态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