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报道(四)首届简历大赛决赛举办

2017-11-22 08:21 文、图/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罗晓婷 点击:[]


      10月31日晚,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陕西科技大学“秀精彩人生,赢职场未来”首届简历大赛决赛在三号教学楼101报告厅顺利举办。



      大赛邀请了全国大学生简历大赛指导讲师董德北先生、智联招聘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刘海伟先生、陕西广播电视台西安乱弹节目总监助理王军先生、珠海红塔仁恒纸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周维中先生、浙江银泰集团西安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张晓娟女士等5位知名人士担任评委。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晓、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助理李述麟及4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观摩了此次比赛。

 

陕西科技大学首届简历大赛历时两个月,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淘汰,最终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决赛期间,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简历”这一主题,运用精彩的VCR展示及PPT个人阐述等形式为在场观众讲述了各自的求职简历制作想法。

 

大赛中,选手们的演讲简短而生动,其中,2号选手裴海虹以其独特活泼的语言做了生动的解说,7号选手张微以丰富且优秀的实习经历向我们展示了其热爱生活、自信淡然的一面。每一位参赛者都竭尽全力展示自我,不论是语言功底还是个人能力在此刻都表现的淋漓尽致,赢得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每一位参赛选手在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都进行了提问点评,并指出参赛作品的优缺点,之后根据选手的简历设计、个人阐述、现场问答等环节进行综合评分。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优秀指导教师3名,优秀组织单位3个。

 

其中,来自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微同学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裴海虹同学、文理学院的冯吕菁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董金叶同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的杜心童同学及机电工程学院的高环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来自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田佳同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吴林同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徐华旗同学及化学与化工学院的索维波同学分别获得优秀奖。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麻力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刘育涛老师、文理学院薛战锋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赛后,全国大学生简历大赛指导讲师董德北先生进行了总结点评,一句“一份优秀的简历是用自己的大学四年走出来的”让在场观众为之振奋。

陕西科技大学首届简历大赛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营造就业创业氛围,切实提高大学生就业技能水平。此次简历大赛的成功举办无疑中增强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主动性,提升了同学们对于简历制作的水平,锻炼和培养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为今后毕业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基础,同时,也为观摩本次大赛的大三同学积累了宝贵的就业经验。

 (核稿:李述麟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杨玮娜)

上一条:我校结对帮扶工作在省委高教工委“双百工程”工作简报进行交流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