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张凯凯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二等奖

2016-05-30 11:30 文、图/学工部 王晓明 点击:[]

5月27日上午,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圆满落幕。经过2天5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我校辅导员张凯凯以排名全国第九的成绩荣获本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二等奖。这是继去年之后,我校辅导员又一次跻身全国决赛前十名。

本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自2016年1月启动,历时近五个月,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分笔试(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五个比赛环节。决赛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6名选手参加。面对来自全国各知名高校的优秀选手,张凯凯老师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职业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一路过关斩将,荣获二等奖,全方位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之前,张凯凯已获得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陕西赛区初赛和第三赛区复赛一等奖。

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已经成为每年一度的高校辅导员工作盛会。大赛以赛代训、以赛代练,是各高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的重要举措,越来越受到全国各高校和各省的重视。

长期以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大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各种举措调动辅导员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对于此次比赛,学工部从去年年底就着手准备,举办校赛,选拔选手,组建专业团队对选手进行全程指导和服务,这些都为优异成绩的取得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核稿:杨建 编辑:杜杨)

上一条:太华路校区1000KVA箱变电力增容合闸运行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蒲公英幼儿园开园在即体验活动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