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小编带你看现场】我校2017年田径运动会进行时(一)

2017-04-19 17:18 文/大学生记者团 钟贞 徐文君 孟云 王凡 刘馨 石小燕 屈文斌 董鑫鑫 张益卓 杨玮娜 图/阮昊 王炳朝 李敏 张星 周子妍 金玉莹 点击:[]

4月19日上午,陕西科技大学2017年田径运动会于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身着制服,踏着整齐步伐入场,各学院的运动员方阵英姿勃发,高举院旗紧随其后。其中化工学院学生身着实验服,科研气息浓厚;经管学院少数民族学生鲜艳的民族特色服饰吸引全场目光。开幕表演中,400名女大学生身着粉衣白裙,手持彩色花圈,伴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音乐跳起活力四射的团体操。400名武术健儿挥舞火红折扇,武术表演刚劲激昂,精彩纷呈。

开幕式结束,各项赛事便紧锣密鼓地进行。


首先进行的是大学生男女100米短跑预赛,36名女运动员、42名男运动员如同离弦的箭,向着终点飞奔,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6名同学顺利晋级复赛,迎来更加激烈的比赛。

喝彩声中,教工青年组铅球比赛正在进行。选手们以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奋力抛出手中的铅球。最终,电信教工丁磊抛出9.7米的好成绩,拔得头筹。参加比赛的唯一一位外籍教师ronald分外亮眼,他抛出了8米多的好成绩。

9:20,三人踏板竞速比赛中,各组教师们团结协作,各显其能。走在最前面的一组老师们迈步有力、节奏鲜明、配合默契。其他组老师们也丝毫不懈怠,她们目光坚定,口中喊着整齐的口令。观赛师生们也都被现场的氛围感染,为他们加油。

9:30,青年教工男女子跳远正式开始。平时在课堂上严肃认真的老师们这时都各显神通,助跑,起跳,腾空,落地,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最终,男子组冠军由机关教工李核摘获,女子组桂冠由食品学院教工刘伟夺得。在大学生组女子跳远比赛中,选手们一改平日的温柔,助跑、起跳间无不散发着不让须眉的英气。机电学院大二学生李晓阳获得冠军。据了解,去年的校运会上,她曾获得第四名的成绩,但是她并不满意,经过一年的刻苦练习,终于获得了冠军的头衔。

10点,大学生男子组进行铅球比赛。赛前运动员们活动双臂,认真听取裁判员讲述比赛规则。比赛时,他们纷纷用右手将铅球举在耳后蓄势,以便于将球抛掷得更远。最终,镐京学院唐灏龙以9米86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10:05大学生女子组1500米正式开始,随着裁判一声枪响,30名蓄势待发的运动员迅速开跑。观赛席上呐喊阵阵,跑道上激情如火,场面蔚为壮观。最终轻工学院王萍同学不负众望,以5′49″的成绩夺得桂冠,来自职教学院的刘改艳和电信学院的陈咪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10:20,大学生男子1500米决赛开始,34名运动员同时冲出起点,迅速地跑成一条“长龙”。排名第一的是化工学院的梁宏涛同学,他用4′53″的成绩荣获冠军。

11:20,青年教工组4×400米接力赛开始。发令枪一响,选手们就爆发出无比的激情和活力,接力棒的交换没有一次失误,比赛扣人心弦。设艺学院的教师两次摔倒,两次爬起,诠释了坚持不放弃的运动精神。

 

(核稿:杜杨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钟贞 李敏)

上一条:【小编带你看现场】我校2017年田径运动会(二) 下一条:我校举办大学生创业就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