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甲子校庆】电信学院持续推进校庆筹备工作

2018-04-13 15:55 文、图/电信学院 张露颖 点击:[]

【编者按】六十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60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培养了10余万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是母校的骄傲,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宣传部开辟【甲子校庆】专栏,报道校庆相关活动,充分展示发展成就,加强校友联谊,汇聚各方力量,传承“三创两迁”精神与文化,营造浓厚氛围。

4月10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开展“忆往昔、话未来”离退休教师座谈会,十余名离退休教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汤伟、院长助理严渭青等出席了活动。座谈会由校庆活动筹备策划小组秘书长李光明主持。

汤伟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老同志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对他们为学院建设发展所做的贡献和对学院各项工作所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向老同志们汇报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取得的成果。重点汇报了学院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和设想,并强调要坚持“物尽其用、人尽其才、激活存量、引入新能”的学院发展理念,动员全员踏实走好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凝心聚力搞建设,励精图治谋发展,献礼学校60周年校庆。

严渭青向老同志们传达了学校60周年校庆工作的指导思想、主题和原则。汇报了学院校庆筹备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和进展情况,同时邀请老同志们届时回校,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

会上,老同志们畅所欲言,共同回忆了当年求学、从教、育人的点滴往事,积极为学院的建设出谋划策,并纷纷表示,学校、学院的发展规划令大家振奋,祝愿学校今后取得更大的辉煌。

最后老同志们在学院留言本上一一题字祝福,并分别拍摄了对学校60周年校庆的祝福视频,学院将把这些珍贵的文字和视频资料永久保存,在校庆期间向广大师生、校友集中展示。


为持续推进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围绕 “学术校庆、文化校庆、亲情(情感)校庆”主题,按照“隆重热烈、简朴务实、注重内涵、突出特色”的原则,电信学院积极动员、研究筹划、制定方案、广泛联系,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各项校庆筹备工作。学院将60周年校庆工作列为学院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专门召开校庆筹备工作会议,成立由书记、院长为双组长的学院校庆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学院大会、网络平台、广泛联系,全面宣传动员校庆筹备工作,充分发动全院师生员工、退休教师、校友的热情和力量,结合学院实际,体现学院特色,营造校庆氛围,开展系列活动。

积极组织,展示发展成果。以60周年校庆及建院43周年为契机,详细梳理学院及各专业发展脉络及历史沿革,整理校友名册、制作纪念册、筹备开放式展厅,充分展示学院各方面工作的进展,特别是在教学、科研、科创等方面的突出成果。

丰富内容,明确系列活动时间。制定电信学院校庆活动具体方案,适时开展院士论坛、企业家论坛、校友论坛等校庆学术活动;持续开展校庆宣传、校友联络、迎校庆师生文化活动、奖(助)学金签约(颁奖)仪式、捐赠(冠名)仪式等五个方面十一项具体活动。

目前学院正积极筹备陕西校友分会建设,拟在五月份召开成立大会;两位校友企业四月底回校洽谈具体捐赠项目;三名校友4月底回校开展校友论坛。

(核稿:汤伟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谭静 杨玮娜)

上一条:【甲子校庆】电信学院持续推进校庆筹备工作 下一条:【甲子校庆】电信学院持续推进校庆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