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银奖

2017-12-04 12:01 文/图 校团委 材料学院 张科 点击:[]

12月3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7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成都闭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健康水源梦团队凭借优异表现从全国178个公益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银奖。本次公益创业赛从往届获奖项目中进行优中选优,共评选出金奖10项,银奖40项,铜奖50项,全国仅有7所高校在本次竞赛中获得金银奖。

健康水源梦团队由我校大学生组成、是一支拥有核心技术、多年来致力于净水服务解决陕甘宁地区水窖水饮水问题的公益创业团队。团队成立于2012年,通过整合资源,上下求索,为解决陕甘宁地区饮用健康水一题,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前,项目曾得到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西安硕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单位的支持,受到了包括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在内的30余家媒体的报道。2016年,健康水源梦团队在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金奖,一年来,该团队在运营模式、核心技术等方面持续创新,与多家公益机构和高校社团合作,通过给予资金和技术支持在陕甘宁地区进行志愿服务。经过团队的不懈努力,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健康水源梦再次经过严格评审,突出重围,拿到国家级银奖。同时,我校志愿者报送的调研报告也在大会评比中获得三等奖,全国高校共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基于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内容的调研报告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7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中被授予全国高校志愿服务课题报告三等奖。



我校本次参赛项目由鲍薇、张科、徐卫涛、孙敏指导,参赛队员均来自材料学院健康水源梦团队。在比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温锋来到竞赛现场,全程观看了我校项目路演答辩,肯定了同学们甘于奉献、勇于创业的精神。


我校师生与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大胜(左四)、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包志坚(左五)、团省委青年社会会事业部筹备组副组长张路(左六)合影


      本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喜获佳绩,是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展现了我校大学生以青春梦想服务于社会的热情和生机,也体现了我校将志愿服务工作与创新创业相结合的先进工作理念,祝愿这支满怀激情的团队在公益创业的路上越走越好。

新闻小贴士: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7年志愿服务交流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7个中央有关部门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赛会两年一轮,2017年举办公益创业赛和示范项目创建活动,大赛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为统领,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为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搭建资源配置、项目展示、组织交流、文化引领的综合性全口径交流平台,推动我国志愿服务事业的整体创新发展。本届全国公益创业赛的178个项目来自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公益机构、基金会、爱心企业代表。大赛主要针对在往届志愿服务交流会中获奖项目进行进一步评判,考察项目在落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果与进展,从而做到优中选优,此前,我校汇海基金会项目《中国梦.志愿心——关爱农村自闭症儿童阳光助残》曾在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金奖,本次参赛的健康水源梦团队正是第三届大赛的金奖项目团队。

(核稿:李鹏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吴梦佳 杨玮娜)

上一条:环境学院扎实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三专题研讨 下一条:谁说学霸不抱团?——来看这个“有温度”的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