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慰问抗战老兵 聆听英雄故事

2015-09-01 18:05 文、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9月1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姚书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蔡煜东专程到咸阳校区3位抗战离休老同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一起共忆峥嵘岁月,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党办校办、组织部、财务处、离退处等有关负责人陪同慰问。





    三位老人王登弟、鞠文山、王学诗,年纪最大的已经88岁,最小的也已经87岁,身体都还健康硬朗。姚书志和他们抵足而坐,嘘寒问暖拉起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听老同志们回忆昔日战斗岁月,并送上慰问金。希望老同志们保重身体,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当来到88岁的抗战离休同志王登弟家中时,老同志激动地握着姚校长的手说:“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心!我很感动!”老同志对党组织的关怀和关注表示感谢,并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根据中央要求,民政部、财政部日前下发通知,向部分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我校符合民政部门统计条件的抗战老兵共有3人,补助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核稿:方润泽 编辑:杜杨)

上一条:校长姚书志一行赴附中视察调研 下一条:王树茂深入西安校区在建项目建设工地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