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组织观看抗战影片《百团大战》

2015-10-15 10:25 文/新闻办 雷超 图/赵志强 点击:[]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增强我校教职工的爱国热忱,校党委宣传部、工会于10月14日下午联合组织举行了抗战片《百团大战》观影活动。全校教工分两场在学术报告厅观看了影片。


影片重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率领的八路军于1940年8月至1941年1月在晋察冀根据地发动的破袭战。英勇的八路军120师、129师在总司令朱德、副总司令彭德怀、副参谋长左权的指挥下,不畏牺牲、勇猛奋战,打破日军的“囚笼政策”,极大地鼓舞了中国军民抗战的斗志,增强了抗战必胜的信念。

观影中,教师们的情感时时被八路军英勇奋战的情节牵引着,当观看到日寇在晋察冀根据地疯狂地实行“三光政策”时的情节,大家愤怒地紧握双拳;当看到八路军战士在黄崖洞保卫战中惨烈牺牲的情节,许多教师流下热泪。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校组织的这次观影活动,使我校教师生动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在抗日战争中,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的荣誉舍身纾难,展现了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作为今天的中华儿女,应当牢记抗战精神,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闻背景:影片《百团大战》是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抗战胜利献礼片。8月24日,中宣部、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发文,要求组织各地方单位观看《百团大战》。通知中称,《百团大战》有力地展示了我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和抗日民众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和重大历史贡献。

(核稿:方润泽 编辑:杜杨)

上一条:【政策速递】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意见》 下一条:我校荣获2015年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