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干部任免职宣布大会

2015-05-06 12:10 文/新闻办 方润泽 图/赵志强 点击:[]

5月5日上午,我校校级领导干部任免职宣布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基层办主任田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高教工委书记李仲为主持会议。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平社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处长陈乃霞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陕西科技大学校级领导干部任免职的决定:姚书志同志任陕西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温锋同志任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中、郭霄鹏、王学川、蔡煜东同志任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树茂同志任陕西科技大学纪委书记;徐晓峰同志任陕西科技大学总会计师。免去沈一丁同志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职务;免去曹巨江、张美云同志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职务;免去温锋同志陕西科技大学纪委书记职务;免去郭霄鹏同志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职务。

姚书志代表新任职校级领导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在校党委领导下,以更加迫切的使命感积极应对高等教育新常态,把学校放在全省高校改革前行的大背景里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交流,努力增强学校改革发展的宏阔视野和发展动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坚决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公道正派,廉洁自律,按照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现代大学管理模式依法管理,依法治校,务实清廉地履行好岗位职责;要继续以“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作风团结全体师生,在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征程上贡献全部力量。

沈一丁代表离任校级领导作了发言。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担任校长期间工作的情况,用“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概括了与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一道在新校区建设等学校事业长足发展中的风雨艰辛、团结奋斗的深刻体会,对学校师生的支持表示了深深感谢,对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寄予了殷切希望。他表示将与曹巨江、张美云同志一起继续支持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的工作。

田晓东在讲话中指出,省委一直十分重视陕西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建设,这次干部调整是按照《陕西省省属高等学校行政领导班子职务任期实施办法》的要求,结合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通盘考虑、反复酝酿后慎重做出的决定。他高度评价了沈一丁、曹巨江、张美云同志的工作,并就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任期制的新精神,积极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实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任期制是省委按照中央精神,结合省内实际,对党政领导干部从严管理、从严要求,扎实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激发管理活力的新办法,目的是增强干部在任职期间的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危机意识,是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的新举措;二是要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要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认真分析高等教育发展的新阶段、新特征、新趋势,不断更新办学理念、革新办学模式、突显办学特色,主动适应、引领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找准学校内涵式发展的着力点,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学文化建设和党的建设,主动对接、承接产业需求,优化调整人才培养结构,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扩大创新创业空间,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好科技创新的优势;三是自觉适应从严管理的新常态,努力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要按照省委“三严三实”专项教育的要求,进一步稳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成效,在讲政治、重规矩,促团结、树形象,守廉洁、强作风方面加强思想政治修养,严格要求自我,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团结和带动全体师生不断增强学校的发展活力。
 

校党委书记潘中伟代表学校党委对省委、省政府的决定表示拥护,对省委、省政府对我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发展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几位新任职同志表示欢迎,向沈一丁、曹巨江、张美云三位同志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将全力支持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的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按照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视察重要讲话“五个扎实”的要求,以领导班子调整为契机,把握形势,明确任务,根据学校党委全面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治学办校能力等“四个全面”的总体工作思路,坚定信心,扎实苦干,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李仲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陕西科技大学是省委、省政府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也是率先实行行政领导班子职务任期制的高校。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田晓东副部长的讲话精神,砥砺党性,锤炼作风,自觉适应从严管理的新常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含二级单位助理),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校级领导干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后,与会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领导同志听取了潘中伟同志关于学校建设发展的介绍,并参观了校史展览馆。

  • 附件【6uurxwahsh.pdf】已下载
  • 附件【3vb7hu9hsh.pdf】已下载
  • 附件【498bf50hsh.pdf】已下载
  • 附件【5tpqi4khsh.pdf】已下载
  • 附件【236nzvuhsh.pdf】已下载

上一条:“十佳社团”新鲜出炉 引领校园多彩风尚 下一条:亮家底 出对策 电信认真抓好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