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向中央基准看齐 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研讨
2016-01-07 18:51 文/新闻办 王兴东 图/赵志强 点击:[]

校党委中心组1月7日对“三严三实”进行再学习、再研讨,为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准备。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潘中伟从忠诚、干净、担当是领导干部的核心素养,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个人干净的为官底线,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营造有利于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等五个方面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校2015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和在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班子成员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向中央基准看齐,在坚持道德高线、提高政治素养、坚守纪律底线、强化宗旨意识等方面找准差距,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他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这次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和重中之重,是校领导班子成员学习教育成效的集中反映。班子成员要结合今天的专题学习研讨,继续深化学习教育,提升对“三严三实”的思想认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实事求是的态度和立场上来。在民主生活会上,要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把不严不实问题查清楚、摆到位,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校长姚书志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组织纪律和组织管理、严明工作纪律和从政行为、严守人事纪律和组织程序、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加强出国(境)管理六个方面组织学习了省委高教工委《关于严格执行和落实高等学校领导人员管理纪律制度规定的通知》。他指出,《通知》体现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精神和要求,对于我们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位校领导加强对文件精神的学习和领会,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全校党员干部当好表率。

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的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核稿:方润泽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5级优秀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会 下一条:设艺学院特聘院长陈丹携作品参加“写意中国2015国家画院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