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两学一做”进行时】各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八)

2016-06-02 11:00 文、图/保障党委 轻工学院 经管学院 材料学院 点击:[]

编者按】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开设【“两学一做”进行时】专栏,持续报道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及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等,营造各基层党组织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密切结合本单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保障系统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5月23日,保障系统党委在逸夫楼6楼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保障系统党委委员、所属十三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障系统党委书记王淑霞主持。



首先由保障系统党委副书记王帏对《保障系统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计划》及中层领导干部联系支部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重点对推进计划中开展知识测试、讲党课、“树榜样、学先进”、“主题党日”、警示教育等“五个一”活动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三点要求。接着,支部书记交流汇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各支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度重视,都按计划、按要求、按进度紧抓落实,并且各支部学习教育开展得各具特色,各有所长,在推进部门重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如饮食支部党员每天抄写党章,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后勤一支部建立“两学一做”微信学习交流平台,开展了“深入后勤一线,主动服务师生”主题活动;图书馆支部正在制作学习教育专题海报;学工部支部推出了党支部一站式服务平台;团委举办青年党员先进事迹分享会;国资处、基建处、资产经营公司、保卫处等支部围绕部门重点工作开展了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通过汇报,各支部既达到了交流学习的目的,又找到了差距,为进一步推进学习教育找准了努力的方向。王淑霞在听取汇报后进行了点评。她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正常教育,各支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部门的重点工作展开,各支部要取长补短、不断创新、不等不靠、结合实际、统筹推进,做好督查和宣传。要在“两学一做”中突出问题导向,以更有力的举措和办法推进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校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教你如何学党章》及《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等内容。

轻工学院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 推进“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轻工学院于5月25日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主持。



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李新平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系列论述。他强调,学习党章党规,不仅要学习其内容,更重要的是领会精神。通过学习,要增强规矩意识,要将党章党规的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第二阶段,各党支部书记对各支部前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并介绍了支部下一阶段的学习安排。第三阶段,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弓太生向与会同志谈了自己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他指出,两学是基础,做合格党员是关键。此次学习教育,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每一位党员都应该认真执行学习安排。另外,大家要将学习的成果与自己平时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位党员同志在学院的整体发展过程中要争当排头兵,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形成氛围、改善局部,从而促进学院整体工作的进步。

此次院党委扩大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对于深入推进学院全体党员和各教工、学生支部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学院整体工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专题讨论会

5月25日下午5:00,经济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侯曼主持。支部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高东强,作为学习教育支部联系人参加了会议,和大家一起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认识,并就进一步推进学习教育工作发表意见。



党支部书记侯曼首先以《学习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为主题做发言。她着重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行政管理党支部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和阶段性安排。一段时间以来,支部广大党员扭住思想“总开关”,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党性要求,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和自学,对照党章和讲话,坚定信念,严守纪律,武装头脑,抓好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履行好职责使命。

行政管理党支部成员由行政领导、院办公室、辅导员、行政教研室教师等构成。在研讨交流阶段,各成员对照党章党规,以“合格”为标尺、把“优秀”当目标,在具体工作中如何抓住学、做“两个关键”,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进行了逐一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两学一做”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转化为激发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的强大动力。

最后,院党委书记高东强发言,他首先向大家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他结合中省有关精神,尤其是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支部所有党员要自觉学习、立足本职、践行要求、勇于担当,真正做到“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同时,他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真正做到武装头脑,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并号召广大党员多在“做”上动脑筋、下功夫,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争做优秀党员。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其他教工党支部也纷纷召开了专题讨论会,交流体会,推进工作,不断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材料学院开展“践行两学一做,争做时代先锋”红五月系列活动

为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创新学习教育载体,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落实学院5月份“两学一做”工作安排,材料化学系党支部联合研究生2015级党支部、本科2013-2015级党支部开展了以“践行两学一做,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红五月系列活动。5月26日晚上7点30分,活动颁奖典礼在实验楼1C-202举行,院长助理安毅,辅导员达勇、卢文玉和王亮出席典礼并进行颁奖。



本次红五月系列活动共分三个部分:一是“优秀书法——党章伴我行”:用硬笔和毛笔书写党章的任意一段;二是“学习心得——体会正能量”:“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心得征文;三是“知识大联播——我党伴我心”:两人一组限时播送关于“两学一做”学习内容。

活动初期,组织人员利用海报、微博、微信、QQ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宣传,吸引了大批同学参与其中。到比赛截止,共收到了几十份书法作品与心得体会。经过评委会的认真评审,最终李思洁、杨雄风获得“优秀书法——党章伴我行”一等奖,唐丹获得“学习心得——体会正能量”心得征文一等奖。

5月24日晚上7点30分,“知识大联赛------我党伴我心”活动在实验楼1C-202展开。三个党支部,5个不同年级的15支参赛队伍同场较量,展示自我。比赛中,选手们配合默契,表现形式多样。既有严肃的“新闻联播”,也有轻松的“知识访谈”,还有角色大转换,主持人与记者灵活“切换”。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赵肖肖、王彩薇组获得一等奖,任泽、李瑞梓组获得二等奖。

此次“践行两学一做,争做时代先锋”红五月系列活动为所有党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将党章党规中抽象的理论知识和具体的学习生活实际相结合,对于激发广大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有着积极的引导作用。

(核稿:崔楠 编辑:雷超)

上一条:日本高知大学藤原拓教授来我校进行合作交流 下一条:校领导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