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学习十九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2017-12-11 15:15 文/马院 赵小羽 图/李端阳 点击:[]

编者按:新起点,新征程,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增强全校师生员工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开设“学习十九大,我们在行动”专题网站的基础上,党委宣传部今起在本版推出“学习十九大”专栏,反映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及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和激励我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学校的事业向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开展,增强党员理想信念,抓好党风党纪教育,12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到我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良主持活动。




刘根良通过“违纪案件警示教育”向大家深入分析了白跃世、陈勇、张培营3人案例的基本情况、原因及启示。通过案例分析使大家明确坚定理想信念、净化教育教学环境、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的重要性。案例也体现了省委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警示教育片《蚁贪之祸》呈现了各种基层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从小贪日积月累最后铸成大错的痛心案例,为全体教职工再一次敲响了思想上的警钟,使大家吸取了深刻的教训。最后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图片展和书画作品展,提醒全体教职工引以为戒,增强廉洁意识。

会后,学院班子成员集中观看了《偏离坐标的人生》,大家一致表示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提高认识,深刻理解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时刻反省,查找不足,严于律己,努力做新时期合格的党员干部。

(核稿:刘根良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梁艺璇)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机电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