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燃青春之火 立青春之志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在陕科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7-08-21 13:31 文、图 / 教务处 王海刚 材料学院 殷立雄 电信学院 王琪 团委 李鹏 点击:[]

8月20日,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下发《陕西科技大学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由教务处牵头、团委配合组织实施。早在通知正式下发前,创新创业试点学院、校团委等单位已自觉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活动。



8月20日,材料学院作为陕西省创新创业试点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福生、副院长殷立雄、院长助理田少宁以及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学生代表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学生代表程如亮从参赛经验、参赛感受及参赛收获三方面做了发言。其他学生代表也纷纷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极大的鼓舞参与社会实践和创新实践的勇气和动力,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将立足自身学习科研实际,发扬延安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的嘱托,把自己的青春和才智奉献给党和人民,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电信学院也是陕西省创新创业试点学院,8月20日,青年学生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座谈会,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了要立足专业知识、加强理论学习、勇于社会实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奉献青春。教改自动化14班田鹏飞说,在下学期找工作的过程中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扎根基层、扎根中国大地的就业观,用好专业知识,努力做出贡献;电气142班李煜说,自己爱好科技创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令自己备受鼓舞,这将更加坚定自己的学习目标;自动化144毛建祥说,从互联网+大赛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往后的人生中更应加强实践,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中挥洒青春;电子154班梁群说,要学好专业知识提升动手能力,积极参与各项科技创新创业竞赛,不断突破自我,用青春与双手书写出华丽的人生篇章;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锤炼意志品质,立下大志,把自我的成长成才之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以青春和理想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

8月17日,共青团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学生会的全体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的回信,收看电视新闻,开展讨论,并用易班平台开展了更多同学参加的在线讨论,校学生会主席郭旭表示,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契机,围绕学校的发展战略布局和学生会的职责,服务同学、服务大局,在实践工作中提高自我,锻炼自我,为“科大梦”助力,为“中国梦”助力。

化工学院的杨萍在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表示一定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不断丰富寒暑假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种类,积极号召科大学子投身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身体力行,践行青春使命。

机电学院的韩保健感言,志当存高远,路自脚下始。脱贫攻坚既为青年干事创业提供大舞台,也为青年接受锻炼提供大熔炉。我们只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自觉到基层一线去,到艰苦环境中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投身伟大事业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才能书写人生最美的青春华章。

经管学院的徐琼认为,在我们学习生活工作中,我们都应该实事求是,从实际情况出发,而学生会在创新创业,开展活动的过程中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始终以同学当前需求和现状为主,稳扎稳打,做到同学有所需,我们有所应。来自旭日航空工作室创业团队的潘文旭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我们旭日航空工作室的每一位成员倍受鼓舞,虽然我们已和西安本地的伊顿教育、夏家堡小学等多个教育组织和学校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让众多学生在学习之余接触并体验到航模运动及无人机发展所带来的乐趣,使他们得到全面发展,但旭日航空工作室的建设和发展仍然还有很多艰辛的路要走,努力为祖国未来科技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寻木公益创业团队的创始人石林感言,“公益创业道路险阻,尽管此次互联网+比赛未能顺利的走下去,但是公益创业一直是我们坚定的方向,随着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发展,废旧资源的回收利用势必会成为创新创业的一个热点,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关注到这一领域,共同为祖国的大好河山,为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在延安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科大学子,也以不同形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陕西科技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贾峰峰说,“文化在减贫事业中的巨大贡献已被国际社会公认,培养人才、利用文化资源、建设文化基础设施、发掘文化经济价值等是目前国际上贫困地区发展经济的常用文化手段。我们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以文化精准扶贫为切入点,成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赴延川县进行布堆画产业调研,希望既能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这一文化艺术,也能为当地的扶贫工作贡献科大力量。”

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勇往直前。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寄语的期望,也是陕科大学子今后不断努力追求的方向。

(核稿:郑恩让 陈福生 高东强 郑东 编辑:雷超 )

上一条:《陕西日报》要闻版报道陕科大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 下一条:酷暑假期中,我们的陕科大没有因为高温而沉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