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陕西科技大学聘任董亮伟为特聘教授

2017-04-14 10:49 文/ 文理学院 罗道斌 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视频新闻:陕西科技大学聘任董亮伟为特聘教授-新闻网
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47/29448.htm

4月12日,我校在文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陕西科技大学特聘教授签约暨聘任仪式。董亮伟教授受聘为物理学科“特聘教授”。校长姚书志、副校长李志健出席仪式。





姚书志代表学校与董亮伟教授签订高层次人才聘任协议书并颁发聘书。他要求文理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创造优质条件,让特聘教授能安心工作、开心工作。希望董亮伟发挥自身优势,组建高水平的创新团队,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为我校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估贡献力量。

李志健对董亮伟教授的学术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董亮伟尽快转变角色,组建科研团队,在项目申报、青年教师培养、各类人才项目的规划与申报、国际交流等工作,做出应有贡献。他要求文理学院要进一步转变观念,以人才引进为契机,加强学科建设,努力提高教师科研水平,推动学院从教学型向教学科研型学院转型。

人事处副处长乔明哲介绍了董亮伟教授的基本情况以及主要的学术成果。

董亮伟教授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的信任,表示将认真履行特聘教授岗位职责,努力工作,为文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文理学院院长蔺小林代表学院对董亮伟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院将竭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也希望董亮伟教授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做出贡献。



学科办、人事处相关负责人,文理学院党政班子、系(教研室)主任以及物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签约及聘任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贺涛主持。

新闻小贴士:

董亮伟,男,1975年8月出生,现年42岁,教授、硕士生导师,2002年9月至2005年7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光学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获理学博士学位。取得博士学位后进入浙江师范大学物理系工作,工作期间分别于2006年和2010年分别破格晋升为副教授和教授,此外作为教育部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于2008.09-2009.07期间在华南师范大学访学一年。

董亮伟于2007年11月入选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现为中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物理学会会员,浙江省光学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会评专家。Nature子刊Scientific Reports、物理学科“光学”专业的顶级杂志Opt. Lett., Opt. Express, Appl.Opt., 物理学报等刊物频繁审稿人。

董亮伟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光学,作为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EI收录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二区及Top杂志如Phys. Rev. A、Opt. Lett.、Opt. Express等19篇。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讲演报告10余次,于2007、2010、2013年连续获得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

(核稿:蔺小林 编辑:雷超)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报道我校“全国模范教师”王学川教授 下一条: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一行来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