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陕科大张美云教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人员名单

2018-03-14 11:11 文/新闻办 宇文翔 图/青塔微信公众号 新闻办 点击:[]

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我校张美云教授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已公布的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包括两个层次的五类人才,共计1635人,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720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367人,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15人,教学名师195人;青年拔尖人才138人。





国家“万人计划”的全称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国家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目标用10年时间,重点遴选一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

国家“万人计划”体系由三个层次构成:第一层次为杰出人才,计划支持研究方向处于世界科技前沿领域、科学研究有重大发现、具有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潜力的人才。第二层次为领军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第三层次为青年拔尖人才,计划支持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重点领域崭露头角,获得较高学术成就,具有创新发展潜力的人才。该类人才一般不超过40岁,并应当取得博士学位。

(核稿:崔楠 编辑:杜杨)

上一条:校友赵宗本捐赠精密注塑成型模具及制品回馈母校 下一条:我校获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等5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