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2024-03-20 23:30 文/党办校办 点击:[]

3月20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在全国两会上和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的重要精神,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自觉”为根本遵循,持续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干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干部队伍,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理解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与核心要义,抢抓发展机遇,结合学校实际,不断深化学科内涵建设、拓展科研服务面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奋进“复兴期”“双一流”建设开局起步蓄势赋能。

会议还研究了学校2024年经费预算方案、2023年度校属单位目标责任考核等事项,并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终审:李晓 核稿:王松峰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王传义教授荣获国际先进材料成就奖 下一条:我校参加全国轻工教育工作会议